close

怦怦……怦怦……
心,依然跳著……

播著一首懷舊的歌曲。
周杰倫的“你聽得到”

也許我就像歌詞裡那樣。


你問我,
我,
戀愛了?


不。




無聊的,
一直更換即時通的近況。
很悶的,
沒人來敲我的窗。

換著換著……
看見了一個從我上線的時候,
就已經在線的傢伙。
剛剛甘心下線了。

他放著那日本料理的照片,
啊啊……
好想吃。

莫名其妙的,
我默默地把手指放在筆電熒幕上,
輕輕地說一聲

『好想跟你講話。』

望著現實世界的白色窗戶,
看著櫻花掉落,
想著,
如果,
有個攝影師突然把這一瞬間拍下來,
那就好了。

突然一個很亮的閃光燈從我的側臉狠狠地閃過了,
當我轉頭看過去時,
那位拿著NIKON相機,
穿著長袖灰衣,
身高不高,比我矮,
的那位男生已經轉身看著自己的相機離開了這裡。

我想叫住他,
但是,
我叫不出口。

我也只好,
放棄了……
哪天有緣我們再相見。


隔天凌晨,
我又再打開即時通。
因為這裡,
實在太悶了。

我默默地把即時通的頁面移到了“他”的位置。

令我驚訝的並不是他又上線了,
我驚訝的是,


出現了……
我的照片。


他寫著:
『在那白色病床上的謎樣少女悲傷地看著白色窗戶的櫻花。』

我趕緊點入他的窗裡,
馬上敲了一聲

『你在嗎?』

那時候的我,
心跳得很快。
莫名其妙好開心。

“登登……”
『在啊。什麼事情嗎?』

呃……
『請問,照片裡的女生……』
『嗯哼?怎麼了嗎?』
『沒有事情。只是覺得,好美。』
……
『是你自己拍的嗎?』
『對啊。是我拍的。
就在昨天下午我去醫院探望我奶奶時,
看見了這女生。
她的腿上放著也是白色的物品。
白色筆電。
過後她那悲傷的臉,
讓我覺得,
怎麼了?
但是又帶點淒美,
所以就拍下來了。
然而,我發現,原來是那麼美的一個臉孔。』

真的嗎?

我好想這麼問。
『然後……你有打算去找那位女生嗎?』
『為什麼呢?』
『就……問問罷了。』
『應該不會吧。她應該出院了。』


『沒有!』

糟糕!
怎麼……

『沒有?妳怎麼那麼了解呢?難道妳是那位女生?
哈哈!開玩笑啦!
怎麼可能那麼有緣呢?』

『如果我說那是我呢??』
『不可能吧……』
『你不相信嗎?』
『這種事情怎麼可能?你說得出病房嗎?』


『XX醫院的加護病房裡,
1001房。』

『!!!!』
『……』
『真的假的?!』
『是你自己不相信的。』

『……』
『……』
『好的。我懂了。
我要下線了。
掰掰。』

這是什麼意思?
我是騙子的意思嗎?

『好的……掰掰。』

一起,下線。

直接狠狠的關掉筆電,
這種心情,
是憤怒嗎?
還是傷心?

算了。
繼續睡吧。

“不好意思,請問你是……”
我起床,往後看時,
是昨天那位攝影師。
也就是電腦裡面的他。

‘滴……’

“妳……妳怎麼了?”
“咦……?怎麼了?”

他趕緊拿出紙巾,
遞給了我。

“拿去啊!我可不想看見你哭!”
“我,我哭了嗎?”
“妳是笨蛋還是傻瓜啊?你那兩行東西是什麼啊?”
“我已經很久沒有哭了耶。”
“齁!快擦掉啦!”

“嗯。”



“妳冷靜下來了嗎?”
“嗯。其實,為什麼你會那麼突然?”
“就,想見真正的妳啊!”
“唔?”
“沒事啦!等下妳又哭,我可不想要負責!”
“呵呵。”
“其實妳……





到底得了什麼病?”
“我……”
“不想要回答也可以。”
“輕微的啦!只是不能曬太陽而已!”
“什麼!?不能曬太陽?”
“咦?”
“很嚴重了啊!”

“會嗎~?習慣了。”

“妳難道沒有夢想嗎?”
“有啊……”
“什麼?”
“我的夢想啊……活得久一點。”
“別那麼悲哀嘛!齁喲!”
“就,真的嘛。哈哈!”

“吶,可以要求一個事情嗎?”
“什麼事情?”
“讓我看見你那真正的笑容。”

“蛤?我現在不就笑了嗎?”
“不是。這是裝出來的。”

他突然間站了起來,
走到白色的小窗戶那裡。
“你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笑容嗎?”

“知道啊!”
“那麼解釋看看。”
“就……一個笑容。就像我這樣子。”

“可以不要那麼虛假嗎?”

“呼?”
“我要的是這樣子的。”

他突然轉身,
他背後的光射在他的背上,
臉上帶了一個真誠的東西。

笑容。

“呵呵。”
“妳還是笑不出。”

在那一瞬間可說是一見鍾情了嗎?
也許吧。

他手裡依然拿著NIKON的相機。



突然……




‘嚓!’
相機快門響了。



隔天,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已默默放下了。


我只是知道,
時間走得太快,
讓我趕不上你的節拍,
在苦惱未來,

該如何再對你依賴,
再讓我為你無奈。

因為一切來得太快。


我的初戀情人,你;
為我拍下最後一張照片的你。






‘登登……’

『謝謝你給我的笑容。』






‘嘀——’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c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