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優雅的咖啡廳裡享受一杯溫熱的咖啡,

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

但是當我換杯冰冷的可樂,

感覺完全不同了。

感覺這件咖啡廳,

空蕩蕩的,

很冷,很空,

很寂寞。

就像你離開我的時候。

 

聽著一首只有鋼琴演奏的一首歌曲,

喝著那飄出香味的咖啡,

有種很溫暖很溫暖的感覺。

但是,

那全都只是外表,

內心卻是很寂寞……很寂寞。

 

“想來杯褐色寂寞嗎?”

有位男服務員用他那真誠的笑容看著我。

褐色寂寞?

“嗯。褐色的定義對你來說是什麼?”

褐色啊……溫暖,也許。

“嗯。那麼來個溫暖的寂寞,其實不錯吧?”

也許……可以改變心情。

他沒聽我的答案,

就遞給我一杯普普通通的咖啡。

“這杯,就當作你是我們的常客的福利吧。店長要我這麼跟你說喲。”

店長看著我,微微笑。

那微笑感覺是要我打起精神。

店長順手地把‘開店’牌子轉換成‘關店’

我疑惑,

想要問店長怎麼一回事,

男服務生一邊看著店長的笑容,一邊告訴我

“你知道嗎?為什麼我會喜歡這家店。”

我……也許知道。

“你喝喝看那杯咖啡。”

我喝了一口……

 

‘滴……滴滴……’

我的眼淚不知覺從我的眼眶流了下來。

我的腦海一瞬間浮現的是,

在那個冬天,他遞給了我一杯咖啡,

對著我的笑容。

但是這一切都已經消失了。

 

這間店,

只有三個人。

一,我。

二,男服務員。

三,店長。

四,無。

 

“對。就是那份懷念。

那天,

我喝下了店長這杯咖啡的時候,

店長也是把店給關了,

它,

讓我有種安心的感覺,

但是又帶點寂寞。

也讓我完完全全的釋放了自己。

感覺,我解脫了。”

嗯。就是這種感覺。

眼淚終於靜止了。

看來真的安心了。

 

“他……他走了……”

“嗯。然後呢?”男服務員輕輕地坐在我對面的椅子,

打算安安靜靜地聽完這漫長的故事。

 

過後我到底說了什麼,

我完全忘了,

我只知道,

我曾歇斯底里哭了一場。

我現在走了出來這咖啡廳,

我轉頭,

看見店長又開店了。

男服務員也開始打開窗戶些,

想把咖啡香味飄出這城市。

而我,

轉身,面帶笑容,

直走,

男服務員說聲

“歡迎您又來到了,3C CaféChance to Change Caf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c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