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開門聽見了門上的風鈴響了又響,

想必,

真的很多人來到了這間美術教室。

 

但是誰都沒想到,

只不過是一個小孩在那里玩弄風鈴。

呵,

那時候心想,

有點安靜,

也有點吵鬧。

 

吵鬧是因為那天真無邪的小孩。

安静是因为,

那幾位“小貓”已陶醉在畫畫的世界里了。

小貓不多,也不少,

5位,剛剛好一個桌子。

大家都很聽話的,

都排排坐了。

 

只有我,

被排除在外。

看見了窗口外的白色花朵。

默默的,默默的……就坐在窗口旁的桌子。

 

那張桌子,

是白色的。但是白色卻帶點顏料。

想必是其他小貓留下的。

我坐在一個潔白的木椅子。

漆還很新,

但是看起來很復雜的痕跡。

就像小孩子玩漆一樣的痕跡。

想必……是那位天真的小孩吧。

 

我有個秘密。

我很喜歡走去美術教室。

然后很默默的就坐了下來。

這時候,

我起了身,

從我身后的書櫥拿了我常看的一本小說。

我又重新閱讀了。

這已經是第幾遍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好看。

 

當我一邊翻閱一邊走回座位時,

我發現我作為的對面已經做著一位和我一樣的男子。

他也是一直看著窗外的白色花朵,

似乎比我還在意。

 

就這樣,

我依然坐在他的對面。

并沒有想要理會他的意思。

雖然……

我們曾經認識。

 

這就是所謂的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他看見了我,

就說了一句。

『你還好吧?』

『嗯。還好。』

 

就這樣,

我們都無言了。

 

他突然又開口想問我事情了

『你常來嗎?』

『嗯。』

『吶……』

『……』

『之前……我……』

 

我站了起來,

想把書放回書櫥。

但是……

 

他那左手突然握住了我的手。

他知道,

我不是放書那么簡單,

我想離開,

離開這已經受污染的美術教室。

 

『等……』他不敢凝望我,

我轉頭過去,

只看見他凝望著那白色的桌子,

告訴我『等等,先別走,讓我把話說完。』

 

『嗯,但是,讓我放書。』

很冷淡的,心里卻很澎湃的。

 

我又坐了下來。

我們無言以對了很久。

但是我還是很耐心地等。

很耐心的,很耐心的,

等他說話。

 

他望著窗外…

當然我也不想望著他。

一樣的,望著那窗口。

很呆滯的,

不說什么。

 

『我們的關系還是秘密嗎?』

他突然這么問。

『……或許是。』

『那么我們可以打開這秘密嗎?』

『如果你想要的話,隨你。』

『那么我們的關系就不要秘密了好嗎?』

『嗯。你說了算。』

『那么我們還是朋友嗎?』

『……』

『那么你默認咯?』

『……』

我站了起來,

就離開了。

 

突然他就大喊

『妳心里到底在想什么?』

『我沒想什么,只是離開,代表了我說的話。』

『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們只是陌生人。我們,認識嗎?』

 

我就這樣撫摸了一下那孩子的頭,

就這樣打開了門,

這時候,

他出現在我的背后。

『你知道為什么我要來美術教室嗎?』

『不知道,我又不是你的誰,我又不是你。』

『我是為了你而來的!』

這是第一次看見他那么沖動想告訴我一件事情。

『所以呢?你想要告訴我什么?』

『我不要你離開!』

他依然那么任性。

『有些事情,不是都可以挽回的。就像那些白色花朵,當它們枯萎時,你能讓他開回嗎?就像我們秘密的關系,揭開了,就是結束了。』

『可是我!!』

『請問,這位同學,我可以離開了嗎?』

『…………』

『謝謝。』

 

 

就這樣風鈴又響了。

 

 

這代表,

我們的秘密也結束了。

我們解脫了。

 

他終于把我從鳥籠里釋放了出來。

 

 

我自由了。

 

 

 

『吶!走吧。回家了。』

另一個他,看著我,微微笑。

我也跟隨著他的腳步,

拿起我的學校書包,

奔向他去。

 

『我們一起去玩樂團吧!』

『嗯。』

 

這已不是美術教室,

而是……

我和另一個他的練團室。

 

 

 

那也許又是另一個秘密的開始。但這一次不再是地下的秘密,

則是公開的秘密了。

 

 

::作者の話::

這只不過是要勸勉大家,請不要玩地下戀,要談戀愛的話,大方點,請堂堂正正,認認真真,轟轟烈烈,談一場戀愛吧。

請珍惜這一場公開的秘密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c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